主席的話

親愛的朋友 :

自1973年開設首間利苑酒家以來,我一直向員工灌輸一個理念 ─ 先利人、後利己。我認為能全心全意貢獻自己的力量在有意義之事上,是無可比擬的。我自少一直堅守這個信念,它亦帶領著我走過人生不同階段。

利苑飲食集團逐步發展至今成為譽滿國際的餐飲企業,我開始構思如何將心思及資源投放於集團餐飲業務之餘,更能延伸至世界各地。環顧業內仍有不少可更進一步的領域,令我下定決心改革生產線和運用食材的模式,一手創立了慈善信託基金──利基金會 (Lei Foundation),並全心全意實現此基金會的使命──推動教育、公眾健康與食品安全。

基金會由利苑飲食集團所得的盈利持續運作,展望將來能更積極推動以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培育種植、加工和配送天然健康有益的食物。

期望有您與我們一起攜手努力!

陳樹杰

關於利基金會

利基金會於2017年成立,致力改善環球食品標準,特別著重食品安全、營養及味道提升。基金會推動食品製作方面的研發、食品教育及改善食品加工及配送。

基金會的主要營運經費由陳樹杰先生全權持有的利苑飲食集團收益所支持,同時亦獲得來自全球的善長仁翁、慈善團體、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共同支持。

基金會目的

教育

基金會致力提升食品安全、食物營養及食物味道的環球水平。首要目標為制定及推廣實用知識,著重於改善食品處理、飲食習慣及可持續農業的標準。

公眾健康

基金會的重點項目之一,是引入更高水平的食品安全和營養資訊,為消費者帶來更健康的生活模式。在營養、保健科學及醫學領域上,基金會通過資助研究,統籌和參與會議,以及支持相關項目發展。最終目標為將對食物安全及健康的環球標準推至更高層次。

食品安全

基金會展開嶄新的自然耕種方式及可持續性的食品製作過程的研究,並聯同食品專家、學者和科學家,以及一系列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研發各種生產安全、健康及美味的食物的方法。

聯絡我們

如欲查詢有關基金會活動及支持其發展目標,請電郵至 leifoundation@leigardengroup.com